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

(一)离婚的女人

“您的快餐送到!”
“请问我能认识你吗?”
“请坐我的女朋友!”
“嫁给我,好吗?”
“我们离婚吧!”

回忆结束。

诺芸坐在公园的石椅旁,静静地看着她手中的结婚戒指。
“丢了它吧!”
心里这样想着,但手却不听使唤,不做出任何动作。
叹一口气,把戒指收进口袋里。
起身,往新家走去。
寒风吹来,诺芸把外套拉紧了点。她最怕冷了,而他总会在她冷的时候紧紧抱着她。那时,温暖的,是她的心。
想到这里,诺芸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。
她转移回家的方向,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
不知走了多久,她的注意力被一家装潢古怪的店吸引着。
那是一家水晶店。
但是,倒不如说是占卜店较恰当。
因为那里还写着有占卜服务。
招牌上还有一句话,
“将你最希望的事实现”
“又是招摇撞骗吧!”
诺芸不屑地看了一眼,转身走去。
十秒后,
诺芸站在水晶店门口。
“进去看看也无妨,反正也没事做。”
她踏进店里,四周昏暗。
等她适应了这里的光亮时,她开始观察四周的摆设。
店里有各式各样的水晶,墙上是恶心的暗青色,几根烛火在随风摇摆,为店里增添了诡异的气氛。橱柜上还有些原住民风的雕刻,诺芸开始后悔当初的决定。
但这并没有持续多久,很快,她就听到一把悦耳的声音。
“欢迎光临,有什么是我能向您服务的?”
是个男的!可能是受了电视剧的影响,潜意识认为占卜的都是老婆婆,结果听到是男生的声音时吓了一跳。
“我想要占卜!”,诺芸说。
“那么请进您右方的房间。”
诺芸向她的右手边望去,墙上有一个牌,写着占卜室。
仔细一看,原来那是扇门。
她转动门把,里面有个年轻的小伙子,大约二十来岁。诺芸控制住尽量不让自己笑出来。
“小弟弟,这么年轻不读书,在这里招摇撞骗啊!”
年轻少年神秘地笑笑,浅浅的酒窝浮现在脸上。
“叫我东岳就行了,您想要占卜关于什么的?”
诺芸愣了一下,好有自信的家伙!
“爱情”
“坐下来吧!”,东岳说完便看着他桌上的水晶球。
半响,他抬起头,严肃地看着诺芸。
“你这辈子都是以事业为重,完全忽略了你的丈夫,也难怪你会离婚。”
诺芸这下真的信了,连忙向他哭着求救。
“我真的不想失去他!呜呜呜!”
“戴上这个。”,东岳给她一条浅蓝的水晶手链。
“它会将你最希望的事实现。”

诺芸走出水晶店,心在淌着血。
“他真会坑钱,这条手链竟然要五百块!!!我一定是那根经不对了!”
她一边骂着一边仔细研究那条手链。
“它真的会带给我所希望的吗?”
晚上,什么都没发生。
“我一定是被骗了!”

第二天,诺芸顶着一对熊猫眼上班。
“哇!你昨晚做什么大事啊?”,公司里的同事大叫道。
“没什么,不小心喝太多咖啡了。”,诺芸无奈地笑笑。
唉,都是昨天气得无法睡觉的结果。
今天的工作特别少,原本还希望藉由工作来麻痹离婚的伤痛,结果天不从人愿。
回到家,一开灯,却发现餐桌上有着一桌的佳肴。
诺芸还来不及反应,冷不防就听到一把声音,“亲爱的,你回来了!”
转过头,她的老公,不,应该是前夫,从厨房走出来,身上还系着围裙。
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“还有为什么吗?我是你老公啊!”
“我们不是已经......”
‘离婚’这两个字挂在诺芸嘴边,说不出来。
“已经什么?”,他困惑的问道。
“没什么,吃饭吧!”
“好!等我一下,我去把汤端出来!”,他开心地答道。
他的笑容,还是没变。
也许,这条手链,真的能带给我所希望的。

日子就像平常一样的过去,诺芸开始改了,她变得不在事业心重,学会帮忙分担家事,她的丈夫惊讶于她的改变,她的人缘也变好了。
过了一年,诺芸顶着个大肚子,明天就要到医院去安产了,即将有个宝宝要降临到这个世界。生活是这样的美好。那间水晶店,她从此没再踏进去过,为何要呢?她已经很幸福了。
她躺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新闻。
突然,有一篇报道特别引起她的注意。
“今天下午在吉隆坡的某某地铁站发生了一起意外,一名男士怀疑不小心跌下了地铁的轨道,被迎面而来的地铁碾过,当场死亡,死相惨不忍睹。警方在死者身上找到了一些证件,证实死者的身份是一名名叫张天智的男士,大约四十岁。在这里呼吁死者的家属尽快去认领死者的尸体,苹果新闻台报道。”

诺芸此时已经昏了过去,而另一边厢,水晶店的东岳正疑惑着,“已经一年了,怎么她还不来,难道我没说水晶手链必须一年更换一次,否则会引来厄运吗?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